社群影響力 做自己的英雄 其實你已經很厲害

【社群的影響力】

打開社群,動態,PO文,每個人好像都過得光鮮亮麗,每個人的生活,家庭,事業,看起來都非常美好,每張照片,每個短影音,都讓我充滿羨慕的心態。

 朋友今天PO了一張方向盤照片,感覺文照不符,又想刻意塑造低調,但照片總是會隱約照到方向盤上的LOGO,然後就會想看看自己也開什麼車,恩~TOYOTA ,弱爆。

 

又一張全家開心拍著機票護照的照片,五張登機證圍著一個圈圈,沒有人露臉,能看到預計飛往的國家,這大概每周都會有一則,然後又看看自己今年去有去哪,恩~金門 小琉球,這點我就覺得還好,話說現在有錢人才有辦法國內旅遊。

 

又是個每天都有的美食照,滿滿的燒肉配啤酒,看一下店家名字,自己google一下,無菜單料理,恩~菜單沒有寫價格,我可是不吃的。

 

寫到這我突然忘記還有什麼能比喻,很簡單,我馬上打開FB,恩~滿滿的素材可以寫出來,剛剛看到的是搭著高鐵,拍著星巴克杯子,能看到座位的椅子顏色不是綠色,那種顏色不一樣的座位。

 

大概我開始感到有轟炸感是這兩年,台灣國外報復性旅遊的開始,然後間接著從旅遊篇,我開始被影響到美食篇,事業篇,生活篇,汽車篇,一則一則的PO文,我開始檢討自己,開始想跟別人比較。

 

【找出遠離方式】

但很快的,我發現比較從來不是我會做的事情,所以我先找到遠離這些轟炸的方法,刪除社群對於現在的人來說,應該是對我來說是有點難,所以我想先選擇讓這壞習慣變少,讓我去打開APP的這習慣變少,

我先把APP 從桌面,改藏在資料夾裡面,初期我以為沒什麼用,但才第一天,我發現本來基本上,拿起手機就先習慣按社群APP,換算一天可能需要打開個10-20次,但藏在資料夾裡,才短短一天我只打開了3次,

這種改變成效也太高,原來就是一種習慣,單純想辦法讓壞習慣的路徑變得比較難達成,就能馬上立即見效,突然想到之前看過的原子習慣,原來操作的方式就是如此簡單。

 

【停止比較,找出自己的自信心】

再來,社群的影響其實已經深深烙在我心裡,雖然我已減少觀看次數跟時間,但難免先前的影響還是在,總是想著自己是不是不如人,沒有過得比別人好,我有沒有辦法跟大家一樣之類的種種比較心態。

我開始試著先從建立自己的信心開始,

所以我開始回想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所完成的事情,大概從開始念大學開始,

18歲的我 → 為了遠離家鄉,想自己去外縣市讀書生活,當考上外縣市的學校後,我實在沒有勇氣跟爸媽拿錢,所以我暑假自己打工,付了自己的第一期的學費,後面就開始用就學貸款支付,開學前幾天,把行李先寄過去學校附近的親戚家,機車先寄往當地車站,就自己搭火車過去,開始自己的大學生活。(回想起來,其實自己付學費,自己隻身前往異地,手拿著地圖,一邊騎車,一邊找路,沒靠任何人,記得爸媽終於第一次下來看我,大概是過了13年,我有了第一個孩子的時候)

畢業後的我→ 媽媽說畢業後會幫我一起繳學貸,但這種話就跟媽媽先幫你把紅包拿起來,以後再給你一樣,是不可能會實現的,所以也就開始工作,自己租屋,自己付學貸 (剛出社會24K,租個套房,加上水電保險,還要繳學貸,現在想起來是真的滿痛苦的)

工作穩定後的我→老婆突然說想買間房子,那時還愛玩的我,幾乎沒有存錢,當時房價也低,老婆先拿了頭期款,那時也還沒結婚,我就當個租客一樣,一起開始付了房租,但權狀鐵定是沒有我的名字,就這樣從買房,到結婚,記得結婚時,我們雙方都辦了喜宴,那時婚事從頭到尾雙方家長都照著我們意思去執行,沒有插手過問過,也沒有請家裡的人幫忙費用部分。

生小孩後的我→就這樣生了大寶,過了四年又生了二寶,那時房價高漲,就把手上的大樓換了透天,這其間也都是跟老婆一起努力達成這些事情,育兒,生活,婚姻相處,過程很辛苦,但也一路這樣撐了過來。

而且想想我們當時也是領著比平均薪資還低的待遇,也沒有在股票上當了少年股神,每次看到大家分享又從股票賺了多少,我就再看一下自己的定期定額,這六年來平均報酬都有10%,想想巴菲特年化報酬也才20幾%,自己也就非常滿足了。

 

認真的去回想這些事情,發現其實自己安安穩穩這樣達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,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厲害了,

比較真的永遠比不完,但要知道的是,其實很多時候,你默默的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就已經是自己的英雄,家人的英雄,相信社群的影響一定只會越來越多,但堅持自己的路,就算看起來是芝麻綠豆的小事,但累積下來就會帶來無比的成就,當下自己就會多了很多信心,絢爛的煙火只是暫時的,持續堅持自己的步伐前進,不要被影響進去懷疑自己,相信大家都能成為自己的英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變色龍 的頭像
    變色龍

    社牛轉變社畜的職場歐霸

    變色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